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一切,安好

——谨以此文献给辰,曾经的我们

2017-08-31 08:52:5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李燕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有一些小秘密,无法告诉你,因为生命无法承重,因为很多的不可理喻,因为好久不见。人生是一种遇见,微笑颔首,如梦如初,如故如旧。

    有些许的日子了,好像是渐渐习惯了或是融入了原来的生活,作息。唯一觉着的,是得到的,失去的,已经不再成为天平两端的砝码,每一天过的很快,却也很慢,充斥的味道,都是麻木,有一些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在要冲破喉咙的刹那被咽下去,成长的另一种标志,是学会抑制。我感觉不到,那些原来是属于我的东西,似乎逝去,脱离我手心的重,很轻易,至少在某个程度或者某个方面漂浮着的,理不清,似曾相识待定生命的长和未知世事的冷暖,都无法去测量记忆的限度。

    试过好多遍,已然找不到前的安心和宁静,心里有了牵挂,无论何时何地,第一个想到的,并不是自身,于是自己再怎么安定,内心也是起伏着不能平息。焦急无奈,很想就那么飘着,一直走一直走因为我们都无法从现状中满足自己,恐惧着失去的更多,所以害怕往前再迈一步,不愿再想,单纯一点冷漠一点,也许更加的释然坦荡,过的舒适一点辰说,“想一个人出去走走,因为想旅游了,因为感觉生活有点失重,因为感觉有点迷茫害怕,就想走,要是可以一直走,一直飘……就好了…… ”看到那些留言,这一刻,我很怀念,那些高中难得的周末一个下午的余闲,一起走着回家,固定的路线,路边买点小零食,走着聊着,也许啃着冰糖葫芦的样子很傻,而那会我们都喜欢绕后街,一路瞎想狂笑,走到路口分开,各自的方向,她向右,我向左时间,在那些高中忙碌奔走的日子里很快,但很希望那几小时,可以延续的再多一点,不奢求,一点就好。因为充实,因为有目标,因为沉重,现在才觉得那时的好,毕竟单纯毕竟安稳,不会害怕,至多担心今天多玩了一分钟明天的周考或者月考是不是会一塌糊涂,每天随着人涌潮流,推向第二天或者更远,但不会迷茫以至像现在那么失望,如果我们都还十几岁,那么多好。是的,想起这些,充满心酸。稍感庆幸的是,分开这么多年,虽然彼此未见,还是一样的要好,而当初那些年少轻狂的梦,并不是丢的很远,我们都还很执着的生活着,追逐着,不论是不是无奈,艰苦,空虚,迷茫,心酸,有些没有选择的,还没来得及去遐想美好,便被迫的措手不及的接受现实的丑陋,也许我们都已经习惯。所幸,我们都还有一点梦想,所幸,我们并不是真的一无所有,所幸,我们还能一起努力。辰说:“想逃,却无处可去……”那么,我们就不逃吧,人一生就只有那么长,也许现在我们都没能抓住什么在生命里,但迟早,都会的。我相信,怅然只是一个阶段的情绪,还记不记得,高三那么悲苦的生活,昏天暗地,我们却还能憧憬着满足如现实浪漫如小说的爱情。这样想,我们只是早一步瞻仰了梦想,晚一步付出了努力。

    如今生活分崩离析,你我的命运轨迹如此相似,本来是长不大的孩子,像在一瞬间经历了人世间所有的荒凉,心生孤单,如此惨淡,原来我需要一份足够强大的温暖和陪伴,可是那些人,这一刻都离我很远。

    我羡慕你的果敢,佩服你的勇气,如果我也可以,可能会免去很多很多的痛苦。生命中所有的挫折、伤痛和错误,所有的经历,都是为了造就你和锻炼你。岁月看似残忍,它却也温柔了你,当青春在手的时候,你绝不可能拥有这份平静与淡然。

    想必这个时候的我是混乱的。

    希望你,一切安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