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最美农民”: 十年为爱坚守 肩扛重任不言累

2017-09-01 16:04: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叶维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近日,在慈利东岳观镇开展的“最美农民”评选活动中,有这样一个人,深受东岳观镇陡溪村儿女的推戴,她就是感动陡溪山山水水的张群英。

    她很平凡,现年53岁,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她又很伟大,一双柔肩上,肩扛责任数十年,只为兑现爱的誓言。

    二十年前,张群英的丈夫查出患有帕尔森综合症,属二级伤残,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的重担就只好落在了张群英的柔弱的双肩上。自此,她操劳家务,独自一人抚养了一双儿女求学成才,备尝艰辛,先后孝敬六位老人,包括自己的父母、公公婆婆及外婆和丈夫的奶奶,直至养老送终,数十年如一日,在屡屡的困境中变得更加的坚强,独自一人扛起生活的重担。这些事迹一直在陡溪村传为佳话。

    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除种植好自己承包的5亩责任田外,因地制宜,种养并重,养殖了80多头山羊和20多头生猪,年收入达8万元左右,脱贫致富,过上了幸福生活。

    面对妻子的无暇和劳累,丈夫向华军深感愧疚,多次和儿子劝她注意身体,少做点,但她总是笑着说:“不要紧的,我能行!”这些年来,张群英的事迹通过村民们的口耳相传,感动了东岳观镇的许多民众,陡溪村的人们给了她最朴实也是最崇高的荣誉——“最美农民”。(通讯员 叶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