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贴息贷款养鸡早脱贫

2017-09-13 10:53:5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刘银汉 唐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刘银汉 唐靖“我用这5万元的扶贫贴息贷款,养了一千多只土鸡,我今年肯定能脱贫! ”9月11日,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景阳村的贫困户冯春初见到笔者,高兴地说。

    冯春初今年61岁,身体一直比较差。一家三口人,家境贫寒,一直怎么脱贫致富成了冯春初日夜思考的问题。

    QQ图片20170913104820.png

     

    今年,在结对帮扶人员的帮助下,到农商行借到了5万元的扶贫贴息贷款,购买了1100多只土鸡苗,在屋对面的山坡上放养,现在已有1斤多至2斤重了。“我身体差,做不了么的重事,养鸡比较轻松。这个土鸡,完全是在山上散养的,没吃过饲料,都是吃的苞谷,每天就是80元左右的苞谷钱。到今年腊月间就可以出售哒,每只我只讲80元,这一批鸡子就可以8到9万元左右,母鸡下蛋后,每天还可以捡几百只蛋,土鸡蛋至少1块5一个呢!今年肯定脱贫哒”冯春初跟笔者算起了经济帐,心里乐开了花。“这批鸡子搞成功后,我还要扩大规模来养,感谢国家的政策好呀!”

    高峰土家族乡位于慈利县西北部,平均海拔800余米,因地势较高而得名,是一个“八山半水一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典型高寒、缺水的山区乡。贫困人口基数大、分布广。面对众多有劳动能力、有创业意愿的贫困户,高峰乡大力实施金融扶贫工程,以地方财政贴息为保障,充分发挥扶贫贴息贷款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