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稻谷金色黄 农机收割忙

2017-09-17 08:57:2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岳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岳云)眼下,正值中、晚稻收割季节,9月15日,在慈利县通津铺镇千亩水稻田里,只见该镇金野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的4台水稻联合收割机在铺满金黄色的稻田里穿梭忙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成为水稻收割的“主角”。

     

    QQ图片20170918085435.png

                                              金野农机收割忙

    收割现场,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田中来回穿梭,机器过后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切割、脱粒、粉碎稻杆等工序一气呵成,负责搬运稻谷的人员将一袋袋稻谷搬到田边便道,合力将口袋装上车并运往烘干场进行烘干作业,高效的收割和默契的配合,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效率。

       据金野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赵辉敦介绍,现在人工收割水稻1人1天只能完成5-6分田,时间耗费多,劳动强度大,烈日下劳作农民体力消耗大。要是请人收割的话,请一个劳力就要花80多元一天,而收割机1天能收割30至40亩,每亩收费100元左右,只需要1位机手,1-2名装袋人员即可;不仅收割成本低,还可直接脱粒、装袋运输,大大降低粮食损耗,提高了收割效率,节省了农民开支,还让农民告别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艰难收割方式,农业机械的广泛使用,大大地解放和发展了农村生产力。该合作社自9月以来,已经收割中稻1129亩,再生稻926亩。

    QQ图片20170918085514.png

     

                                        向稻田出发

     

    据了解,金野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经营场地面积3000㎡,机库棚面积1200㎡。从业人数35人,其中常年聘请人员25人,专业技术人员2人,机手及修理工人数14人。2015年合作社土地流转面积960亩,作业服务面积达8000亩。2016年合作社土地流转面积增加到1372亩。作业服务面积累计达10000多亩。

    合作社现有机器数量54台(套),涵盖大中型拖拉机、旋耕机、谷物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育秧播种流水线机、40T粮食烘干设备、遥控飞行植保机、其他农机具26台。2016年合作社年度总收入121万元。其中农机作业服务收入26万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