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洞溪七姊妹辣椒香了

2017-10-11 09:06:1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岳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岳云)秋风起、辣椒香,眼下正是慈利县洞溪乡七姊妹辣椒成熟采摘和开剁季节,10月9日,记者分别走进该乡的吴嗲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张家界田家农庄有限公司,只见两家公司的30多名员工在加工车间里,清洗辣椒的、剁辣椒的、装坛发酵的、装灌包装的,一片忙而有序的景象,在车间外就能闻到一股剁辣椒的清香。

    QQ图片20171011090850.png

    工人正在无菌车间手工剁辣椒

    QQ图片20171011090903.png

    红红的辣椒惹人爱        

    据该乡党委书记介绍:洞溪乡位于慈利西南部,海拔较高,有“慈利西藏”之称,正是这独特的地理位置,洞溪的七姊妹辣椒辣口不辣心、含火不上火,远近闻名,成为广大群众餐桌上的佳品。2014年洞溪七姊妹辣椒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6年入选“张家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入选“张家界礼物”。今年该乡七姊妹辣椒种植面积2000亩,总产量160万斤,辣椒产业从业人员有2000人左右,农民人均种植辣椒纯收入约2000元。

    QQ图片20171011090909.png

    工人在装罐

    “今年尽管阴雨天气过多,基地上的鲜椒产量总体来说还好,今年辣椒加工总量大约达到15万斤,目前已有北京、云南、长沙、张家界市等地的客户通过线上下了订单,国庆节期间,几位从天津来张家界旅游的的客户专程到公司里一次性买了200多斤包装好的剁辣椒。”吴嗲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岳龙一边忙碌着一边与记者交谈:2014年洞溪七姊妹辣椒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作为本土企业,要对得起这块牌子和殊荣,无论是基地上种植还是车间加工,都是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操作,要把各自的企业品牌培育好,让洞溪七姊妹辣椒市场“辣”得更远,“香”得长久。

    辣椒红了,社员们笑了。正在吴嗲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打工的建档立卡扶贫户张大姐乐呵呵的说,我们在公司和合作社的精准帮扶下,靠种辣椒脱贫了,我们现在的日子好了,就像红辣椒一样越过越红火。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