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情满九月九 爱在夕阳红”掀起全乡爱心传递

2017-10-27 08:51:4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杨春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杨柳铺乡敬老院失明老人卓仁炎表演渔鼓节目

    杨柳铺乡中心幼儿园代表全乡幼儿开展关爱老人活动

    柳铺乡中学开展爱老、敬老的爱心大扫除活动

    杨柳铺乡党委书记卓亚洲带领全乡机关及部门干部职工、村(居)委会支部书记参加关爱活动

    张家界新闻网10月27日讯 (通讯员 杨春才)“十九大刚刚闭幕,我们的幸福又来了!”慈利县杨柳铺乡敬老院的失明老人卓仁炎带上他心爱的渔鼓,一边感动的说,一边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走向舞台。卓仁炎失明老人在舞台上敲起娴熟的渔鼓,伴奏着他音乐般的腔调动情的唱起来!老人美妙的唱腔让这台戏上升到沸点,不仅引来现场观众纷纷为老人做起拍客,为老人的真情、为老人内心的感恩纷纷点赞!现场从事文艺的老艺人也忍不住把手机调整到拍摄视频,认真的录下来!慈利老年文艺团团长杨协全一边录一边说,“老人不错!杨柳铺敬老院的老人真不错!”这是杨柳铺乡党委、政府在杨柳铺乡敬老院组织开展“情满九月九 爱在夕阳红”的爱心活动现场。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杨柳铺乡敬老院院长唐纯喜始终遵循传统道德、传统孝道的管院、爱院、兴院的理念。自杨柳铺乡新院迁址以来,实行新的变革和创新。

    在杨柳铺乡敬老院内,地面地板砖光滑,为防止老人地面防滑,改建近150个平方的地面。院里为方便老人进出,在食堂进出通道全部装上防雨防晒棚;从根本上改善老人的日常起居。

    “在敬老院生活上不用担心,最担心的就是老人们精神生活的空虚和寂寞。”杨柳铺乡敬老院院长唐纯喜与笔者日常对话中说出他的内心话。敬老院挖空心思丰富文化生活。在建设上,安装广电有线电视、广电无线WF、智能广播系统每天定时音乐播放。在活动上,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由敬老院内老人自选成立,各个帮扶小组组长负责安排,有文艺特长的老人开展日常文艺活动。院里为创新文化活动开展形式,杨柳铺乡敬老院还邀请了杨柳铺乡综合文化站共同策划、组织创作,唱起了院歌、出台了院规,让杨柳铺乡敬老院充满感恩、充满温情。

    活动现场,杨柳铺乡敬老院的老人个个精神饱满,唱起他们视院如家的院歌,卓仁炎、任家术两位老人与文艺团队同台表演渔鼓、快板,让关心老人的领导、社会各界人士感受到杨柳铺乡敬老院情意浓浓、感恩深深、爱心传递!

    在活动现场,杨柳铺乡党委、政府为深入推动全乡单元家庭关爱老人、传递爱心、弘扬传统道德文化,动员全乡机关领导、部门工作人员、学校、幼儿园代表共同感温这一敬老、爱老氛围,机关领导干部、部门自发送上慰问金、杨柳铺乡中学183班代表全校开展卫生进院的爱心活动、杨柳铺乡中心幼儿园组织全院开展“爱心也有我”,让老人与童心相乐、相融!各村支部书记在现场也自发向全院老人捐送慰问品。

    活动结束前,杨柳铺乡党委书记卓亚洲热情洋溢的发表动员讲话,希望全乡各村、各个家庭在九月九节日之际也要有关爱老人、关心老人的感恩情结,村(居)委会要通过“村村响”广播平台加强宣传、通过多形式的活动推广,让杨柳铺乡更加团结稳定、和谐发展。

    活动最后,杨柳铺乡慰问人员、志愿者们一边与老人观看文艺节目、一边和老人一起包饺子,共享夕阳美好时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