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中医院开展健康疗法“盘龙灸”

2017-11-13 10:22:1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黄岳云 滕雅萌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黄岳云 滕雅萌)119日,慈利县中医医院肾内科病房,只见轻烟萦绕,艾香与姜味扑面而来,病友们围在门口驻足观看,护士们忙着为患者进行具有中医特色的盘龙灸治疗。

    QQ图片20171113102015.png

     据了解,盘龙灸是在施灸的过程中好似一条喷云吐雾婉转盘旋的火龙,且其功效甚大,可使体内正气升腾布及全身,尤似真龙护体,所以被称为盘龙灸。

    QQ图片20171113102010.png

     

     盘龙灸具有调阴和阳、通经活络、固肾壮阳、健脾和胃的功效,是在祖国传统针灸理论基础上,结合现代医学知识演变而来的一种通过经络加温给药的方式以打通任督二脉的新疗法,对于颈椎间盘突出和腰椎间盘突出所引起的颈肩酸困僵硬、腰痛腰酸、强直性脊柱炎、关节肌肉酸困疼痛、怕冷、腹部冷痛、体虚易感冒等患者有较好的疗效。

     当日接受盘龙灸疗法后的患者纷纷表示神清气爽,身轻心怡,对于自身病痛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