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莫海军:回乡安心当“羊倌”

2017-12-13 16:56:5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岳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岳云)慈利县杨柳铺乡华岳村青年莫海军利用家乡广袤的山林资源,返乡养殖黑山羊,安心当好“羊倌”带动周边邻居共同发羊财的举动赢得大家赞许。


    QQ图片20171213170100.png

                                  莫海军正给头羊挠痒痒


    今年30多岁的莫海军,2015年放弃高薪返回家里,通过一番调查后,发现屋后广袤的山林资源和山泉是养殖山羊的理想场所。于是,他同年购进200多只黑山羊崽进行放养,20162017年,他养羊的年收入年均达10多万元,同时,他还带动周边同龄邻居共同养殖,也让大家尝到了甜头。目前全村山羊存栏量达5000多只。


    QQ图片20171213170105.png

                                  在岩壁上山羊依旧健步如飞


    据莫海军介绍:他将2018年在建好黑山羊养殖基地的同时,加入慈利县电子商务协会这个平台,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对基地山羊进行商标注册和品牌打造,把黑山羊养殖产业做大做强,使之成为当地群众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