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金岩土家族乡党员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14 10:15: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肖斯井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14日讯(肖斯井)近日,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冲刺期,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党委始终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号召党员在精准扶贫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结对帮扶和联系群众制度。

    乡政府机关、乡直部门以及村干部党员每人联系5个贫困户,每月至少下村入户1天以上。一是提信心,与贫困户开展谈心谈话,引导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念,鼓励其通过劳动致富;二是传精神,积极向贫困户宣讲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精准扶贫的目标与最新政策;三是帮生活,通过走访慰问、捐款捐物、对接需求,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此外,各村党支部在党小组活动中也要求重点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12月以来,全乡96名在职党员均已入户走访贫困户2余次,将联系群众制度化为常态化开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