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甘堰土家族乡打造黑猪一乡一品品牌

2017-12-20 15:39: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岳云 高伟 吴晓玲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岳云 高伟 吴晓玲)1219日,慈利县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专门来到甘堰土家族乡西铺村就该村黑猪规模养殖、产品溯源、线上营销进行考察和对接,为该乡致力打造黑猪一乡一品品牌、促进乡镇特色经济发展献计助力。

    QQ图片20171220153640.png

             县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左一)正在听取合作社负责人(中)的汇报

    据西铺村黑猪养殖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该合作社自20159月成立以来,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目前入社的社员有30名,其中23名社员是贫困户。合作社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户提供黑猪崽代养,贫困户则按照合作社的要求对黑猪进行土法生态养殖,吃菜吃糠,不喂饲料和添加剂,黑猪喂养到120-150斤时,合作社按照高于市场白猪5元的价格回收肉猪,农户每头可增收1000元,目前,该村年出栏生态黑猪180头,净产值达30多万元;23户贫困户社员有18户于今年脱了贫。

    甘堰土家族乡负责人表示,通过“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既促进了生态养殖产业发展,又可以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该乡将以该村为龙头和示范基地,逐年扩大养殖规模,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营销模式,将“黑猪”打造成甘堰土家族乡具有乡镇特色的“一乡一品”品牌。

    QQ图片20171220153844.png

              曾经是贫困户的朱春初(中)通过养殖黑猪过上了好日子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