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电力线上的守护者

2018-01-07 18:54:4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朱勇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7日讯 (通讯员 朱勇军) 2018年1月4日的一场大雪引发一场冰冻,1月6日凌晨5点30,龙潭河供电所突然接到龙潭河变电站紧急通知,龙潘线线路故障开关跳闸接地故障。龙潭河供电所所长副所长立即带队赶赴现场,两人一组,沿着高压线路,一根一根的高压电杆仔细查看巡线,翻越山坡踏着积雪走过田野,天气越来越寒冷,树上的枝条结出美丽的冰晶,在江星移动专变,发现一处避雷器隐形故障,更换避雷器,申请送电。此时已是11点龙潭河故障排除全线复电。

    此时冰冻越来越大,所长高峰考虑到龙金线比龙潭河线路冰冻还厉害,带着几个人上金坪巡线,来到金坪满眼都是玉树琼枝,路面结了厚厚的一层冰,车辆无法前行,步行巡线,地面厚厚的冰雪一不小心就会摔倒,山上的树木不时被寒冰压断,在经过一户人家时该户反应刚刚停电了,高所长立即带人返回该支点,发现故障指示仪指示C相故障。立即带人沿线巡查,在摔倒多次以后,在云朝山高家大院下,发现一株杉树压弯倒在高压线路上,此时还有云朝山寺庙支线故障冒着危险朝云朝山艰难的爬行,高峰所长不小心在路面滑到一下溜出了几十米,直到下面平地才停止滑行。随后大家努力来到云朝山,隔离开关处,考虑到路面结冰严重此时天色已晚,上云朝山巡线已无可能,唯有隔离故障,恢复了供电,叮嘱金坪职工夜晚勿前往危险地带,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截止发稿龙潭河供电所又赶往金坪支线抢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