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开启“遵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2018-01-12 09:37:3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涛 黄岳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涛 黄岳云)1月11日,慈利县总工会联合县司法局、县慈姑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为农民工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大力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法守法•携手筑梦”行动,是该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重要举措一个步骤。

    据悉,此次“法守法·携手筑梦”慈利县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队由2名律师和2名工会干部组成,将深入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到农民工工作、生活场所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以“工地法律大讲堂”等多种形式,了解农民工法律需求,宣传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咨询,调处劳动争议,代理涉法涉诉案件等。特别是在“两节”期间,为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进行法律咨询服务,提供调解、仲裁和诉讼等帮助,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

    同时,慈利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和县慈姑律师事务所还将充分运用工会和司法行政系统的网站、手机APP、微博、微信等互联网技术平台资源,面向企业工会和农民工推出“互联网+”法律服务多项举措,更好地提供线上法律服务,切实提高对一线农民工的覆盖率和精准度,为农民工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