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张家界老山翁助力百名产业农民走上致富路

2018-01-15 16:09:2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岳云 廖愈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15日讯 (通讯员 黄岳云 廖愈) 114日,慈利县零溪镇岩溪村的40多名的产业农民齐聚张家界老山翁食品商贸有限公司岩溪油茶基地,排队领取山地承包租赁费和一年的劳务工资,该村50多岁的特困户张桂香乐呵呵的说,搭帮共产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在张家界老山翁食品商贸有限公司油茶基地里不仅成了一名产业农民、有了就业增收的机会,而且每年还有山地租金费用,一年下来收入也有1万多元,照这样下去,我们这些贫困“产业农民”用不了多久也就走上致富路。

    QQ图片20180115160043.png

                     公司正为岩溪村产业农民工发工资

    据悉,张家界老山翁食品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2000万,是一家集有机油茶、野蔬菜基地种植、寻找野生山货、耕读文化传播及旅游的综合农业公司。公司以油茶为核心,围绕深山油茶及茶油,进行精品农产品开发和休闲农业体验,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目前种植油茶基地3万亩(其中核心高产自有基地5000亩)。

     公司负责人周红军介绍说,公司充分利用山区地域优势,把闲荒山地合理利用起来调整种植结构,发展油茶特色产业,以工业化带动农业产业化,以农业产业化促进工业化,发展循环经济带动产业发展。目前种植油茶基地要在零溪镇、高峰土家族乡、赵家岗土家族乡三个乡镇,整个工作链解决了当地近百人的长期就业问题,每年提供了180-200万的就业收入。

    目前公司签约产业农民工达到80-150人,2017年对500多名家境困难的农民工实行了产业扶贫,其中包含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225人,此外,公司还通过采用聘请贫困农户为公司的“产业农民工”、与贫困农户签订黄豆、阳荷以及腊肉等农产品收购订单、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油茶苗、蔬菜种籽、有机肥料、生物农药等精准扶贫模式,共同发展油茶产业,精准脱贫稳定致富。2017年免费为三个基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价值2万多元的油茶苗、蔬菜种籽、有机肥料、生物农药等,支付土地流转费用81.19万元,当地农民劳务工资171.6万元,预购产品14万元,共计26919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创收62.8万元,人平收入超过2000元。

     

    QQ图片20180115160051.png

                     技术人员(中)取经者介绍油茶生长情况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