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高桥司法所组织农村“法律明白人”在线学习

2018-01-18 11:33:4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艳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徐艳君)根据省委法治办和县委依法治理领导小组进一步创新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方式的要求,高桥司法所自2017年11月开始积极督促各村按时完成线上培训,截至目前,14个村(居)“法律明白人”带头人均参加了培训,完成在线学习,以优异的成绩“结业”。

    QQ图片20180118113126.png

    此次培训内容以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为重点,围绕当前农村易发的矛盾纠纷展开,重点包括征地拆迁、土地承包流转、婚姻家庭继承等。众所周知,农村作为法制建设的薄弱环节,更应当受到各方重视,而各村调解委员会作为三调联动调解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力量的强弱直接影响了该机制在农村调解过程中的实际效果。

    通过此次农村“法律明白人”线上培训,有效地提高了该镇“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以求实现在行政村培养出更多熟悉法律相关知识的村干部,进而提升农村纠纷调解队伍力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