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甘堰土家族乡:篝火春晚闹热山乡

2018-02-14 13:16:2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向勤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14日讯 (通讯员 黄岳云 向勤)张灯结彩迎新年,齐心协力谱新篇。2月11日晚,慈利县甘堰土家族乡政府大院里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一片喜气洋洋迎接新春的喜悦写在每个乡亲的脸上,该乡3000多名父老乡亲参加了甘堰土家族乡党委、政府、甘堰土家族乡商会联合精心打造的“跨年篝火晚会”,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一盆盆红旺旺的篝火闹热这个山乡。

    图片1_副本.png

    2月11日晚,尽管寒风刺骨,依旧挡不住乡亲们的喜悦和脚步,他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政府大院,此时的政府大院里是灯火辉煌、五彩斑斓,三五成群围坐炭火正旺的火炉旁,每个人的脸上是笑意不断,静静的等待着期待已久的由乡党委政府、乡商会联合打造的这台“跨年篝火晚会”。

    当时钟指向6点30分时,“跨年篝火晚会”在6名老艺人表演的《舞狮》节目中,拉开序幕,舞台上,只见6名老娭毑们表演的传统节目《唱花灯》诙谐的语言、夸张的动作让不少观众再一次目睹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表演完毕,台下是喝彩不断,由锦程艺校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美女老师表演的舞蹈,以优雅、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而赢得观众叫好连连,由震东武术学校10多名少年表演的武术,刘武的硬气功让大伙看的目瞪口呆,值得提及的是,当著名民歌歌手李慈庸上台献唱完《湘米、棒棒打在岩石上》两首原创民歌时,全场观众刷刷起身,向这位从家乡走出去的著名歌手报以热烈的掌声,随着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闹热了这个山乡,人们似乎忘记了寒冷,完全沉浸在欢乐的喜庆之中,歌声、笑声、掌声在这个山乡连连回荡。

    图片2_副本.png

    据了解,慈利县甘堰商会于2017年10月26日成立。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敬老爱老慰问活动。在资助贫困学生及捐书助学活动的同时,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在做好商会内部管理的同时,积极拓展外联渠道,邀请各级领导及专业人士为各会员企业提高效率和实力而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商会负责人表示,2018年将组织会员去省级众创空间青创会学习交流,并对接市、县旅游局,邀请领导及有关专家进行考察和探讨金桂村太华寺的修复报告。在做好商会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互联交流,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成效,从而扩大甘堰商会的影响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