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18-02-24 14:51: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吴仁耀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吴仁耀 ) 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长假期间,慈利县交警大队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长假期间的队伍管理及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180224150146.jpg

    提前进行警力部署

    2月14日(农历腊月廿九),该大队召开春节长假安保工作动员大会,对长假期间的队伍管理及安保工作作了全面的动员部署。并按照机关、春运执勤点、大峡谷执勤组、农村中队、城区中队、事故处理等六大块进行轮班,每天由一名大队领导带班。通过指挥中心“天网”进行视频调度,随时关注路网状况,巡查交通堵点,及时化解拥堵。平均每天出动警力110人次,出动警车25台次。2月15日,甘堰土家族乡发生命案以后,大队抽调了30名警力参加了慈利县公安局持续56小时的设卡缉查工作,特别是岩泊渡中队、阳和中队和大峡谷执勤组,全员上岗、持续作战,圆满完成了守卡任务。

    0.jpg

    重点路段全力保障

    长假期间,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旅游增长势头旺盛,同时带来了巨大的交通管理压力。为做好大峡谷景区的交通安全保卫,江垭中队、阳和中队、大峡谷执勤组全力以赴,大队抽调了20多名警力全力应对。大队主要领导、轮班领导每天都在一线带队和督战。执勤人员在龙阳公路、S306线做好外围交通秩序保卫的同时,配合景区、三官寺乡政府,将旅游车辆引导到景区停车场以及三官寺临时停车场,有效保障了旅游交通秩序。执勤人员每天早上7点开始上岗,最晚到晚上8点才下岗,吃饭只能分批轮班。

    1.jpg

    大力宣传保畅通

    今年春节城区交通管理先期工作扎实,特别是该大队法宣股和零阳中队的宣传、分流措施十分得力。长假期间,零阳中队合理调整警力,以滨河路、零阳大道、火车站等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为重点,高频率地巡逻,将拥堵处置在萌芽状态,有效保障了长假期间城区交通秩序的畅通。

    微信图片_20180224151053.jpg

    农村警力全覆盖

    春运执勤点、各农村中队结合各自辖区实际,加强了路面的巡逻管控,特别是乡村旅游的交通保卫。春运执勤点正月初一仍然坚持上岗,因无处就餐,执勤人员在岗点吃方便面。通过高密度地巡逻,做到“见警车、亮警灯、有交警”,对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明显的震慑效果。自正月初三开始,天气降温并降雨,各单位加强路面巡逻检查力度,有效减少了事故的发生。长假期间,全县主干公路交通秩序基本畅通有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