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省增减挂钩技术组实地查看慈利县高桥镇增减挂钩选址工作

2018-05-08 17:03:5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李燕 郭滕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b8fb80bb4c7b6c9db9ccf6d6efaa97a8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5月8日讯 (通讯员 李燕 郭滕炎) 5月7日,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技术组一行在慈利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带领下,来到慈利县高桥镇查看增减挂钩选址工作,高桥镇镇长、国土资源所所长陪同下村参与实地察看。

    技术组一行采取听汇报、看资料、核图斑和实地察看的方式,对慈利县高桥镇拟列入2018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图斑进行一一核对,并现场察看了高桥镇新合村镍钼矿区,对高桥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指明原因。技术组指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搞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意义重大。

    慈利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强调:在增减挂钩工作中,要切实保障农民土地合法权益,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农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要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农业产业发展相适应,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方便生产生活,不搞齐步走、一刀切;要深入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组制宜。最终实现增加耕地有效面积,提高耕地质量,节约集约利用建设用地,城乡用地布局更合理的目标。

    该镇负责人表示,为充分发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在统筹城乡发展和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将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方案。用足用好国土资源支持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助力贫困村攻坚脱贫。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