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高桥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8-05-25 16:05:0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朱次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朱次树)5月24日,慈利县高桥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和各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和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几项重点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对扶贫项目入库、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自查、2018年扶贫对象调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强调,全镇干部职工及全体村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思想上高度重视,作风上特别务实,措施上务必精准。

    针对当前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做好再核实工作,联村干部、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要再次入户,做好深度对接、深入贫困户家中适时掌握其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动态变化等,切实摸清村情户情,真正做到底数清、问题清、任务清、对策清。二是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联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责任人在“三率一度”核查工作基础上,再次入户回头看,再走访,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把扶贫政策讲明讲透,做到家喻户晓,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三是重点抓好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是扶贫工作重中之重,凡是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必须有一产业,要依托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和致富示范户带动贫困户抱团发展。四是搞好中央财政扶贫资金项目自查。确保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符合规定,成效显著,质量达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