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特困户建房有难处 村干部帮忙暖人心

2018-06-14 09:20:3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江 灵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4日讯(江 灵)6月闷热的天气,乡间地头远不敌空调房那般舒适。杨柳铺乡康庄村党总支部书记满延广在处理完一起村民纠纷后,来不及喝口凉茶,就直奔特困户刘延茂家,一心惦记着他家要拆除的危房是否按时动工。

    file0001 (1).jpg

                                危房拆除现场   

    今年56岁的刘延茂是二级肢体残疾,18岁时在参与修建庒塔水库过程中因工受伤,丢了一条腿,完全丧失了劳动力。其终生未婚,平常生活仅靠低保金维持,日子过得非常困难。刘延茂所居住的房屋仍是老式的土砖瓦房,因年久失修,墙体已经出现裂缝,屋顶也有多处漏雨,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虽然房子急需重新翻盖,但是手头吃紧的刘延茂迟迟不敢张罗盖房。

    2018年,杨柳铺乡政府将刘延茂年久失修的房屋纳入D级危房进行改造,但由于刘延茂全无经济收入,危房改造资金补贴也仅有3万元,而且在建成验收后才能拿到补助资金,存在很大的资金缺口。康庄村满书记在知晓情况后,便立即着手动员协调村干部帮其筹建新房,平地基、买材料、找施工队,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建房的所需费用都由村里先行垫付或赊购,从采料到施工,都有专人负责,一包到底。

    “感谢党和政府,若不是遇上现在的好政策、好干部,我这辈子都只能住在这土砖房里了,哪里还住得上新房哟。”看着平整好的地基,特困户刘延茂满含热泪对前来为其义务修房的村干部说。

    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作为村干部,满书记整天忙得像个高速旋转的陀螺,很难停下来。“群众的利益比天高,群众的生命比我更值钱,努力让村民的生活变得更好,是我们应该做的,把事情做好比啥都重要。”满书记这样说道。

    做得多,说的少,这是每一个基层工作人员的常态,他们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克服万难、无私奉献,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为人敬仰,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乡村建设才会越来越好。习总书记说,扶贫脱贫,不能落下一个人,这个伟大的愿望,正在一步步实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