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就业局传家教扬家风道德讲堂进乡村

2018-06-28 16:07:3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饶永强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饶永强) “大家有没有关注到最近的新闻?一名职高的学生从张家界天门山跳下山崖,结束了短暂的生命。现在的孩子怎么了?山东淄博一个班上,因嫉妒同学总是考第一,第二名把第一名杀害,狂砍13刀。他的人性哪里去了?这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这是慈利县就业局在今年创新扶贫理念,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到慈利县各个乡镇,开展“道德讲堂”进扶贫村、职业技能进扶贫村等系列活动的一个镜头。

    QQ图片20180628160534.png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更好地转变贫困地区群众的脱贫思想认识,提升脱贫群众的知识技能,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推进精神文明和城乡经济齐头向前发展,今年来,慈利县就业局创新开展了以“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乡村活动,该活动目前已遍及江垭、杉木桥、阳和、苗市等十几个乡镇。

     在杉木桥镇马塔村开展活动时,有一姓卓的村民非常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太好了,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如何与家人、与孩子沟通,我以前从来就没有注意到这方面,我以后要好好说话,说好话,多说鼓励的话,赞美的话。在阳和乡双坪村,有个大姐在听到授课老师分享孝老爱亲的故事时,眼睛里热泪盈眶,她说,我不仅自己要做到孝老爱亲,还要引导教育我弟弟家必须尊敬老人,孝敬老人。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开展道德讲堂进农村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倡导村民用好家风带动好作风,形成好民风,推动精准脱贫,强化精准脱贫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主人翁意识,让村民们收获满满,也更加坚定了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该局负责人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前我们关注的是温饱问题,现在我们更多的要关注家庭幸福问题,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的文明进步关系到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自古以来,“家和万事兴”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中。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国家的长治久安,社会的文明进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体公民的思想道德水平的高低。优秀的家风家训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培育知荣辱、树正气、讲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