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刘楚银:黄桃柑桔套栽模式效益高

2018-07-17 15:41:2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岳云 刘世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岳云 刘世迪)7月正是黄桃成熟季,7月16日笔者来到位于慈利县零阳镇双岗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只见满山的柑桔树青葱翠绿,青油油的桔果在太阳的照射下,泛发油光,而在成片的柑桔树中,一片黄色的桃林吸引着笔者的眼球,合作社负责人刘楚银说,这就是被誉为有养生功能的黄桃。

    QQ图片20180717153830.png

                                                    刘楚银在桃园里查看黄桃长势

    合作社负责人刘楚银介绍说:“双岗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山地实际面积有1000多亩,目前已栽植的柑桔有400多亩,近年来由于柑桔价格涨跌波动大,再加上品种单一,整体经济效益不佳,为了提高合作社的综合经济效益,通过多方考证,2014年在桔园里尝试性套栽了近20亩黄桃,经过3年多时间的精心培管,今年黄桃开始进入丰产期。”

     “你看这黄桃外观鲜艳、果肉橙黄,香气浓郁、甜多酸少,市场价格也是水蜜桃的2-3倍。”在桃林里,说起黄桃的特色和市场价格来,刘楚银如数家珍起来:“在去年黄桃挂果期,就采摘了5000公斤,按每斤10元出售的,黄桃收入就达10万多元,今年的总产量约有1.5万公斤左右,按照今年行情每斤售价15元计算的话,今年仅黄桃收入就可达到 30万多元。”

    QQ图片20180717153839.png

                                金黄色的桃园。

     据刘楚银介绍,通过一年多时间的观察,柑桔园里套栽黄桃,不仅提高了经济收入,还有效提升了产业工人以及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的就业空间,他的这种套栽模式已经获得了国家专利。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