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金坪村致力提升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2018-07-18 09:24:4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柴辉亚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柴辉亚)盛夏时节,走进慈利县龙潭河镇金坪村,只见种植的药材、油茶、黄桃树长势喜人,这是该村为提升集体经济建造的基地,也为该村提升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打下了坚实基础。

    金坪村位于慈利县城西南五十多公里处,位于龙潭河镇西北约14公里处,由原清凉村与金坪村合并而成,2015年县安监局驻村工作队进驻该村后,通过调查走访,发现原清凉村一是无村部、二是无村集体产业、三是生产生活条件极差,田地不成片成块,人们常说穷则思变,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要想改变该村贫穷落后的面貌,唯一的办法只能通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经济。

    充分利用高山特有的环境,在乡镇林业站的指导下栽种了250亩高产高山油茶;通过学习周边特色产业种植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驻村后盾单位的出资帮扶下栽种了100亩黄桃,为减少村集体首次栽种无经验的投入风险,降低成本,今年又在油茶基地里套种了中药材80亩,在栽种药材的同时也抚育了油茶。2018年共计投资60多万元修建了占地共3000多平方米的大型农贸市场,地处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既使易地搬迁户搬得出、留得住,为他们创造就业条件,同时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金坪村山荒山多、土壤肥沃、海拔高等特点,引进了油茶、黄桃等,并成立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通过与村委会、山林山主、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三方共同入股分红协议,通过劳务用工、土地流转、产业分红等模式为村集体和村民增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