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水稻种植34万亩育苗播种正当时

2019-04-18 11:10:4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郑成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18日讯(文/图 黄岳云 郑成义)4月17日,慈利县绿之禾农业公司的农机手正在翻耕水稻田,为再生稻、优质稻种植做好前期工作。        

    QQ图片20190418110949.png

                   农机手正在翻耕水稻田

    QQ图片20190418110952.png

                察看发芽的稻种

    连日来,伴随天气转暖,慈利县绿之禾农业公司260多亩早稻芽种已撒播结束,眼下公司500多亩再生稻、1730多亩的优质水稻育苗播种作业正式全面展开,今年,该公司种植水稻面积2490多亩,部分稻田实行订单种植。

    QQ图片20190418110957.png

    天园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在摆放育秧营养盘

    而在慈利县天园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只见合作社的社员们正井然有序的在稻田里进行水稻育苗工作,将营养盘里已经发芽的稻种搬运到水田厢陇上,将薄膜呈拱形盖上。“这个要规范,不能马马虎虎,马虎了产量上不去,”合作社负责人邢方超介绍说,现在播种都靠农机化了,可比以前更加省心、省时、省力了,今年合作社的水稻种植面积是1000亩。”

     据该县农业部门介绍,今年该县水稻种植总面积34.3万亩,其中双季稻3.3万亩,中稻31万亩。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