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龙潭河镇:深深的故乡情 浓浓的一家亲

2019-05-10 08:52:5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黎亚军 朱勇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与乡亲见面认亲

    参观龙潭河镇商业街

    在当年的故居遗址前夫妻俩合影留念

    参观板板龙灯

    张家界新闻网5月10日讯 (通讯员 黎亚军 朱勇军)“再回“家乡”,故人已去,心里是满怀惆怅,当年的情景就彷如昨日,一直记在心头。”5月9日,湖南卫视电视剧中心艺术总监、湖南广电集团大片办主任、国家一级编剧盛和煜老师,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慈利县龙潭河镇。

    1969年,盛和煜夫妻随常德知青一起插队到龙潭河岩坪村姜家湾,当时的生产队的队长姜盛志爷爷及村民黄玉甫奶奶对他们夫妻俩的照顾无微不至,姜盛志爷爷动员乡亲为他们修了房子,黄玉甫奶奶对他们的生活寒暄问暖待如子女,乡亲们也对他俩十分的关心,他俩与龙潭河的乡亲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参与了龙潭河至金坪公路的建设,辛勤的汗水、辛苦的劳动,让他们与龙潭河的乡亲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由于盛和煜老师才艺出众,在当时还担任着龙潭河镇首届文化站站长。

    此次回乡,龙潭河镇党委政府领导陪同他们夫妻回到了当年的故乡姜家湾,与当年帮助他们的乡亲见面认亲并一起共进晚餐,一行还参观看了龙潭河的板板龙灯、垃圾压缩站、商业街、易地搬迁安置点、龙潭河新大桥、沿湖路、宝竹山庄。他们夫妻俩还带来了当年的结婚照,在当年他们居住的房屋遗址前再次合影,祭拜了姜盛志爷爷及黄玉甫奶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