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市发改委对慈利县易地贫搬迁后续工作进行调研

2019-06-21 11:02:0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杨红波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1_副本.png

    张家界新闻网6月21日讯 (通讯员 杨红波) 619日,根据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覃文乐一行,深入慈利县赵家岗土家族乡对易地搬迁后续产业情况进行调研,并就争创全县后续产业示范安置点,与县、乡相关负责人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共识。

    赵家岗土家族乡地处慈利县西北部,距县城70公里,版图面积73.13平方公里,辖12个村,164个组,4047户,14543人,其中贫困人口585户,2135人。其易地扶贫搬迁采取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的方式,2016-2018年建成安置房6580㎡,共集中安置69户242人,搬迁对象全部集中安置在金坪村7、8组。为了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赵家岗土家族乡立足自身实际,依托特色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找准易地扶贫搬迁“后路”,在发展劳务经济、扶强传统养殖业、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三个方面下足功夫,稳步实现了脱贫致富。

    雨后初霁,六月的赵家岗,大地绿意葱茏,制衣厂、灯笼厂、手袋厂等扶贫产业如火如荼,一片欣欣向荣。覃文乐带领调研组成员,首先查看了赵家岗土家族乡金坪村安置点附近的厂房, 详细了解每个产业的生产规模、市场销售、带动搬迁户就业等情况,对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就业基地推广的“企业+车间+贫困户”模式进行了细致地了解。随后就赵家岗土家族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社区管理情况和赵家岗土家族乡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情况,分别听取了县易搬办和赵家岗乡的汇报。

    覃文乐代表调研组对赵家岗乡的易地扶贫迁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要求赵家岗乡政府要依托本乡已形成的就近就厂就业优势,因地制宜,做好一户一就业、一户一菜地、一点一杂屋间后续工作。同时要求易搬办集全之县力做好后续扶贫的顶层设计,为打造全县的后续产业树标杆;指导乡镇制定并完善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在精准摸排上下功夫,在组织落实上下功夫;探索需通过土地流转、农户参与发展以及合作社等模式,多渠道引导搬迁群众投入产业发展,多方面增加搬迁群众的收入,稳步脱贫,巩固脱贫成果。

    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作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县易搬办负责人表示一定会按照上级安排和部署,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将工作落到实处,为搬迁群众稳步脱贫创造良好条件。赵家岗乡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会继续做好产业后扶工作,在打造全县标杆的同时,帮助搬迁群众自力更生,不断提高家庭收入,稳步实现全面小康。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