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千亩订单富硒红糯米开栽

2019-06-27 11:31:3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朱永洲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7日(文/图 黄岳云 朱永洲) 6月26日,在慈利县龙潭河镇潘坪村,张家界农博士种养专业合作社聘请的20多名工人正在栽插富硒红糯米秧。

    QQ图片20190627112730.png

    机械耕田 

    QQ图片20190627112724.png

    人工栽秧

    张家界农博士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满雄介绍:红糯米原称红栗米,属香米的一种,色泽红艳,煮熟后香味四溢,具有养肝、养颜、泽肤等功效,适用于营养不良、面色苍白、皮肤干燥以及身体瘦弱者食用,而龙潭河镇这里的土壤很适合红米糯谷的种植,此外,红糯米酿出来的酒是世界唯一一款碱性的酒,去年种植的700多亩红糯米总产量30万公斤,总产值在150万元左右,经过对比,种植红米糯谷要比种植优质水稻每亩增收500元左右。让该镇农民找到了一条新的增收渠道,今年,合作社在龙潭河镇种植红米糯谷总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000多亩,

    QQ图片20190627112734.png

    合作社负责人(右)正与科技特派员察看秧苗分蘖情况

    与此同时,合作社还把该镇渠溶传统冬糯米种植作为特色产业来抓,利用这种稀有的传统冬糯米为原料,开发出了龙潭贡糯雪糕,在炎炎夏日不仅为市民带来了解凉佳品,也为糯米深加工、当地农民增收打造出一条新路子。

    QQ图片20190627112738.png

    利用传统糯米开发出贡糯雪糕

    据悉,慈利县龙潭河镇渠溶村海拔668米,四面环山,气候冷凉,田地土壤腐殖质含量高,土层深厚,山泉溶洞之水渗透灌溉,形成农作物生长的独特地理环境。《慈利县志》记载:冬糯米其形光洁圆润如珍珠,晶莹透亮若象牙。其制品口感香滑软糯、筋丝绵柔、劲道弹牙。当地民间口口相传,冬糯米在明朝时期被定为宫廷贡米。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