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龙潭河重阳节掀起敬老爱老之风

2019-10-08 11:12:3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赵新华 朱勇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各村活动现场

    张家界新闻网10月8日讯 (通讯员 赵新华 朱勇军)10月7日,慈利县龙潭河镇掀起一股敬老爱老之风,各村积极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号召村民爱护老人,孝敬老人,希望老人的晚年生活能够健康幸福,媳贤子孝,让乡风文明得到更好的发扬。

    各村支部书记活动现场发表讲话,希望各位村民要尊老爱老孝敬自己的父母,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要为自己的儿女带好头做好榜样,只有我们孝敬我们的父母,我们的儿女才会以我们为楷模,当我们一天一天的变老我们也才能得到自己儿女的孝敬。

    镇老年协会及村老年协会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发表感言:我们虽然老了,但是我们还能动还有思想,儿女的生活不易,我们要充分的理解他们,我们不要倚老卖老,只有我们理解自己的孩子相互尊重,才能赢得自己儿女的尊敬,家庭要和睦才能够幸福,我们不要因为自己老了,儿女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是的,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寿命增加,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比例增大,一个家庭四个老人甚至5个6个老人的都有,孩子们的压力越来越大,我们唯有发挥自己的余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照顾好自己积极的参与村集体的活动,自尊自爱,让自己的老年生活更有滋味,这样我们的乡风才能更加和谐文明。

    各村还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生活礼品,部分村为90岁以上长寿老人发放了慰问金,评选了五好家庭、邻里和睦老人、文明卫生模范老人、发挥余热老人、助人为乐老人、家庭和睦老人、夫妻恩爱老人、勤劳先进老人,通过评选激励老人为乡村的文明发展发挥余热。表彰了孝子、孝媳、孝孙让更多的村民以此为学习榜样孝敬自己的父母。活动还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戏曲节目,部分老人还一起自编自导了一些节目,积极参与自己的节日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全镇的老人感到无比的自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