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全高林

2020-02-02 12:05:57  来源:掌上张家界客户端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 (通讯员 宋小明)2月1日清晨,全高林早早来到岩泊渡高速公路出口卡点,翻看着车辆登记台帐,询问卡点负责人。“存在那些问题,有什么困难,物资保障还有没有?”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他交待卡点负责人,交班接点一定要到位,不能出现脱节,严格办事,生人、熟人一个样,最后向他们表示感谢。

    来不及吃早饭,马上带领几个班子成员,自已开着车,又开始了一天的督查,用他的话说:再好的部署安排,没有落实到位等于零。

    “看,这户家门前停着一辆武汉牌照的车。”车嘎然而止,全高林走下车,“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是否在武汉做事,几时返的村?”得知该户家人在武汉务工,1月19号返村,每天镇、村两级干部登门一次,医生每天两次监测体温,他放心了,说明支村两委工作落实到位了,现场又当起了宣传员,叫他们理解镇、村干部“啰嗦”的询问,配合好党委政府,宅家里,不外出,居家隔离。

    走进杨家桥村部,首先听取了村值班干部王婷的工作汇报,得知其它支村两委成员及党员志愿者都在入户宣传,他笑了,其次查看了村工作台帐,点评了村里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下一步整改地方,并要求对武汉返村人员实行镇、村、医生、派出所民警四个一管控制度。

    来到任氏桥村部,联村干部镇人大主席朱振军正在与支村两委成员商谈工作,时间已到11点30分,没吃早饭的他真饿了,自己冲了一包方便面,边吃边听汇报,当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联村干部帮助立即进行整改。

    车刚到双溪村部,一名没戴口罩群众正向村支部书记张金奎汇报什么事情,他严肃地批评了张书记,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为了保护好自己镇村两级干部,他不计代价,亲自统筹从张家界等地购买了5400个口罩,统一购买了消毒液,调用环卫所洒水车对集镇街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免费为村配送消毒液,要求镇村干部戴好口罩入户宣传,两米之外与农户交谈。

    前面路不通了,为了阻止疫情,群众自发把路堵了,车子必须绕着走,他走下车,一边耐心地给群众解释,一边告诫群众宅家里,不串门,外面陌生车辆进村必须查问,现场查看镇政府印发的8000份《张家界市关于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八条管控措施》和8000份《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是否每户一份,并告知外出返镇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4天,走到田坪村村部,看着忙碌地支村两委成员,感觉自己苦点、累点没什么。为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实行日报告日总结制度,先后开四次召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两次利用智慧党建系统召开),从1月27日起,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村(居)不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

    不知不觉已到了晚上6点半,先后督查了10个村,拖着疲惫的身子,最后来到了廖家村,询问了有关情况,反馈了有关问题,最后严明了纪律,决不允许镇报、漏报,做到有事及时报告,无事报平安。

    9点钟,忙碌了一天的他,在党政办公室一边听取办公室工作人员汇报,一边查看一天数据摸排情况,太疲倦的他靠在椅子睡着了,突然手机声响了,一村支部书记反映有一名外出务工返镇群众出现高烧现象,了解情况后,他让村支书记沉着冷静,不要恐慌,立即安排卫生院医生去了解情况,后经查实属于正常感冒。

    望着他疲倦的样子,有时候妻子心疼他,劝他“休息一下,注意身体,明天再做”,他说我怎么睡得着,为了3万多群众的疫情防控安全,我必须想仔细一点,不能出一点漏洞,经常晚上因反思一天工作是否有漏洞而失眠。

    连日来,在阻击疫情一线,超市、加油站、武汉返镇人员家门口、卡点、大街小巷都有他奔波忙碌的影子。他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要不讲价钱,不讲代价,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履职履责,齐心协力,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应有力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