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17家民生保障企业复工

2020-02-09 15:52:47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宋世秀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本报讯2月6日,位于慈利工业集中区的张家界银澧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21名工人正在各车间的各自工位上紧张有序地工作。

    “按照正常来说,我们每天的生产量是200吨,考虑到疫情严重,所以只组织了部分工人复工,不进行大生产,目前日产是80吨。”

    “对所有人员测量体温,没有异常的员工才可上班。”据公司负责人齐学进介绍,公司严格按照标准实施三个每日制,坚持每天检测体温2次,卫生消毒2次,每天报送一次信息,宿舍区管控方法一致。

    据记者了解,慈利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向各单位下达了组织复工复产的通知,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7家企业复工,其中县工业集中区9家,均为保障民生的企业,包括加油站、天然气公司,以及保障大米供应的银澧米业、保障防护物资供应的神舟医药。餐馆、超市等日用商店复工155家。

    与此同时,绝大部分重点项目已做好开工准备。全县第一批64个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单位已经完成复工备案,即将开工。天鹅池风电、芙蓉学校、银澧国际学校等3个在建市级重点项目拟定于2月9日复工;G353张慈一期改建工程等8个市级在建重点项目拟定于2月中旬复工。

    据慈利工业集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6日,该县还有27家企业递交了复工复产申请。针对已经递交复工申请的27家企业,目前慈利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已经分成5个工作组,分赴各个企业进行现场审核。如果审核通过,这些企业将于2月10日之前复工。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做到统筹兼顾。”2月5日,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要求中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