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防控疫情下的慈利县春耕备耕见闻

2020-02-14 14:43:5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岳云 郑成义 于伟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岳云 郑成义 于伟)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使群众生产、工作不受疫情影响,慈利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丝毫不松懈。2月12日、13日,笔者相继走进该县部分专业合作社,记录下他们的春耕备耕图。

    QQ图片20200214144856.png

    清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在卸载肥料。

    QQ图片20200214144852.png

    在零溪镇朝阳村,清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将拖回来的8吨肥料进行卸载,“今年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季节不等人,合作社目前已经将220亩水稻种植面积所需的250公斤优质稻种都购买到位哒,油菜产量预计在15000公斤左右。”合作社负责人黄文娇介绍说。就在合作社不远处一丘冬闲田里,一位老农正翻耕忙碌起来。“我们的蔬菜基地从去年的冬月就开始育苗,当前正在疫情工作中,劳动力严重短缺,只好自己和家人以及几个常年用工一道慢慢搞。育出来的各类蔬菜苗基本上能满足全县市场供应。” 正在大棚里劳作、戴着口罩的零阳镇永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朱大志如是说。

    QQ图片20200214144859.png

    张家界双惠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赵鹏正在给耕整机检修。 

      在永富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正在对农机进行检修的负责人舒辉业介绍说,合作社现有15台耕整机、4台收割机、7台大小播种机,合作社还有油菜面积近1000亩,计划今年水稻种植面积1500亩,合作社现在的农机服务范围除本县外,还辐射到桑植、武陵源等其他县市,眼下正是防控疫情期间,又不能到处跑,趁着这个时机把所有农机设备进行一次大检修,以备育秧、播种、移栽、双抢时节不误农时。有台耕整机正在翻耕旱田。

    QQ图片20200214144903.png

      永富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的机耕手正在翻耕旱田。

      据悉,2020年,慈利县粮食种植面积计划为90万亩,通过对5户种粮大户调查,粮食种植面积稳中有增,其中早稻2320亩,同比增265亩;中稻4469亩,同比增4.5亩;晚稻2320亩,同比增262亩。零溪镇的种粮大户褚伯山计划2020年扩大早晚稻种植规模。目前全县水稻、玉米备种41.3万公斤,软盘10.52万个,地膜41.36万公斤,尿素767.05万公斤,40%复合肥844.47万公斤,钾肥205.63万公斤,磷肥284.82万公斤。另据了解,该县供销联社也投入了600 万元,通过铁路运输,紧急从湖北、安徽、河南等地购进48个车皮、近3000吨春耕物资,按照“统一形象、统一价格、统一服务、统一管理、统一配送”原则,由芙蓉农资物流配送中心及时配送到85家乡村农资连锁经营店,助力全县农民群众恢复春耕生产。 

    QQ图片20200214144910.png

      朝阳村村民正在挑选玉米种子。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