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东岳观镇:严阵以待 抓实抓严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08 11:20:2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向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8日讯 (通讯员 向美) 为切实做好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提高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在召开全镇森林防火工作会后,近日,慈利县东岳观镇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现场督查各村(社区)的森林防火工作。

    督查小组对下辖的16个行政村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了解了各村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该镇主要领导对辖区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的要求,严控火源,消除火灾隐患,在林区要道设关卡,禁止携带火种,做到火有人防,林有人护,有重点,无疏漏,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和发放宣传手册、微信转发《倡议书》等形式积极宣传,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全民防火氛围;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护林员全部按时上岗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讯联络畅通;四是要加强应急处置,做好扑救准备。对扑火工具进行全面检修保养,对老化和松动的及时更换,确保扑火工具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各村防火人员能迅速出动,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目前,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