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 深化乡镇机构改革 指导检查“一改到底”

2020-04-08 16:44:5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江骏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8日讯(通讯员 江骏骆) 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以《慈利县乡镇机构改革方案》为行动指南,目前机构改革任务已初步完成,达到了预期目标。

    调查研究,掌握政策,为机构改革打下扎实基础。乡党委政府召开专题党政班子会对《慈利县乡镇机构改革方案》进行认真学习、反复研究,摸清我乡站所各职工人员情况,对人员数量、年龄结构、职务结构等情况作了统计分析,为机构改革中制定人员分流、人员定岗等提供了扎实基础。采取上下结合,多方征求意见,反复协商等多种方式,结合我乡实际、机构职能、职工素养、择优选任,拟定了机构改革人员配置方案。

    宣传动员,组织学习,为机构改革营造良好氛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次机构改革,为确保改革工作落实到位,达到整合资源、精简人员、增强活力的目的,通过会上会下、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上级关于机构改革的文件精神,营造全员响应的良好氛围。

    加强指导,督促检查,确保机构改革落实落细。在机构改革初步完成之际,我乡党委严格以“执行政策、阳光操作、一改到底”的工作原则,对改革后的五大机构进行了指导、检查,对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站的职能履行、机构运行、职工绩效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指导、检查,进一步明确了各机构的职能职责,对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整。

    下一步乡党委计划进一步理顺把准工作思路。根据《慈利县乡镇机构改革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和工作责任,确保“事有人催、事有人管、事有人办”;强化和各业务主管部门的对接,理清改革后的工作思路、提高改革后的工作效率,为2020年工作的体质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