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党员志愿者的汛期坚守

2020-06-16 10:30:4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志强 谷绍楠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6日讯 (通讯员 王志强 谷绍楠) 为了应对汛期到来,慈利县杨柳铺乡前期做足防汛准备。罕见暴雨来袭,杨柳铺乡各村仍然毁损严重。一群农村党员在汛期洪涝灾害中展现出一名名共产党员的坚守与初心令人赞叹。

    汛期暴雨不停歇,饮水用水待解决。6月13日凌晨4:20至9:40受灾范围不断扩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大范围波及。杨柳铺乡敬老院前的水井完全被淹,本身垂直高于溪床4米的水井,看不到一点影子,同时乡自来水公司供水中断,自来水总管被洪水冲毁,杨柳铺乡杨柳铺社区被迫饮水断供,人畜饮水问题亟待解决。

    饮水问题关系民生,党员牵头解决问题。汛期解决饮水问题非常困难,尤其主力救援队伍都在前线救援、转移安置受困群众。党员卓雄初从13日6:00开始一直在巡查灾情,下午2:00敬老院门前水井才暂露出原貌,水井储存容量大,泉水流量足,将水井问题解决好,可供乡敬老院近百人、社区其他群众近千人用水。为确保群众用水安全,自发利用简单农户竹笤帚、镰刀等工具,清理水井台面的淤泥和井口四周杂草树技。

    雨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陆陆续续其他党员和群众加入清理水井的队伍中。杨余桂自带提水桶冲洗井边淤泥,70岁艾孝年、莫洪平、唐会亮、唐会兵等志愿者们排成一列传递水捅清洗水井坑,晚上9:30完成清洗工作。

    此次汛期加深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党员和群众在风雨中前行,在危险时挺身,在岗位上坚守,为杨柳铺的平安,负重前行,为共产党员的汛期坚守点赞。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