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黑夜中最亮的“星”

2020-06-18 14:37:2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谷绍楠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红网时刻慈利6月17日讯 (通讯员 谷绍楠) 慈利县杨柳铺乡经历6月13日大暴雨之后,各级防汛值班值守始终到位。为了进一步加强各级防汛人员应急防控能力,增强杨柳铺乡各水库、溪流、山塘、骨干塘的抗洪蓄水能力,减少沿线村民的损失,杨柳铺乡水库和各河道开始降低水位。

    提前发布防汛指令,提醒各级做好准备。乡防汛办及时发布渔潭泄洪和湖邱水库放闸降低水位通知,乡级领导和村级负责人到岗到位做好沿线居民安全和农田的防范措施。及时发布慈利县气象台预警信息,帮助村民和防汛工作人员及时掌握动向,加强防汛工作预判和准备。乡党政领导进行防汛布置安排,保障防汛工作落到实处,防范到位。

    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及时防汛巡查排查。慈利县气象台6月17日19时17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慈利县未来12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乡党委政府要求,一是全乡上型水库、山塘、骨干塘和山洪地质灾害点行政责任人、巡查责任人、技术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二是全乡各村(居)要搞好重点部位、隐患地段、危险区域的巡查,及时查险处险,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有备无患。三是全乡上型水库、骨干塘、山塘要腾库空库运行,降到汛前水位。四是落实好防汛物资筹备,建设好防汛队伍,保证防汛实践行动力,确保防灾救援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