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龙潭河镇:让党旗飘扬在防汛一线

2020-06-22 10:11:3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黎亚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2日讯 (黎亚军) 因连日来暴雨天气,慈利县龙潭河镇多地出现洪涝灾害,防汛形势严峻。

    1592792146100677.png

    “潘兆龙,迅速赶到潘家坪来,这里山体滑坡了!”潘坪村支书喘着大气,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三下五除二就将路上的泥石清理干净了。

    汛期以来,龙潭河镇党委、镇政府沉着应对,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调控、细致安排,保持战时状态,时刻绷劲防汛线,发挥党政统领作用,带领全镇党员把党旗深插在防汛一线。

    汛期来临前,由镇应急部门牵头对全镇范围内的地质灾害点、隐患点进行了全面重新摸排,并针对作出了相应工作措施安排,确保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当;同时坚持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与群众挺在防汛第一线,安排党员干部职工及设岗定责党员,对重点区域保持24小时值班制,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队到灾害隐患点每日巡查3次,确保对灾情时刻把控;同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完善镇、村两级预警机制,确保灾情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对于地质灾害点居住群众、留守老人儿童,要求各村居做好解释工作,搬至各村(居)部居住,避免伤亡事故。

    灾情就是命令,生命就是责任。在龙潭河镇党委、镇政府的带领下,全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上下一心,全力迎战,防汛工作取得较大胜果,目前为止全镇范围内未发生一起伤亡事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