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开展2020年建筑工程消防演练暨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

2020-06-22 16:15:3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黄岳云 卓峰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2日讯 (通讯员黄岳云 卓峰霖) 为检验建筑施工企业在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时的应急救援能力,619日,慈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张家界威杰商贸物流有限公司、湖南湘海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慈利县2020年建筑工程消防演练暨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

    1592813854624132.png

    16家施工单位、5家监理单位、6家砼生产企业共28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建设工程模拟火灾现场,各建筑施工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通讯组、救护组、抢险组、警戒组100多名“消防战士”立即赶赴事发现场,有的端起消防枪朝起火点进行喷射,有的有序紧急疏散正在作业的工友,并叫他们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嘴巴,弯腰撤出现场,有的在施工现场指导工友在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如何扑灭初起火灾。按照预案设计,在整个演练活动中指挥协调有力,救援迅速及时,现场井然有序,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建筑工程消防演练和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操作技能,提高了建筑工人及工地应急救援队的救人救火救灾、自防自救能力,有效促进了全县在建项目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有效地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