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蔬菜合作社汛期积极自救

2020-06-24 11:22:0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谷绍楠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4日讯 (通讯员 谷绍楠) 近期,慈利县杨柳铺乡荷叶村蔬菜合作社因汛期暴雨影响,尤以河道附近蔬菜受损面积最广。其中,受损面积最严重的蔬菜是长豆角。为了及时止损,荷叶村蔬菜合作社积极开展自救。

    积极面对雨情,加强自我防护。今年雨水充足,且生长期日照较好,杨柳铺乡荷叶村蔬菜合作社蔬菜长势喜人。汛期雨水来势汹汹,蔬菜合作社一方面加强蔬菜防护措施,积极疏通排水渠道,加固蔬菜大棚,另一方面畅通蔬菜销售渠道,加快基地蔬菜变现速度。

    事先购买保险,旦自救有底气。蔬菜合作社每年都会为蔬菜购买保险,一是保障蔬菜合作社的利益;二是荷叶村合作社是“公司+基地+合作社+党员+贫困户”模式开展运营,减少合作社损失,保障村里贫困户稳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三是规模化、成片化蔬菜种植,便于进行收入计算和损失计算,更利于保险理赔,增强农户积极参与自救信心。

    积极抢险止损,组织采摘蔬菜。荷叶村合作社积极组织群众采摘长豆角,集体装箱销售到省外固定销售点。蔬菜合作社还积极做好了散户种植户、养殖户受灾群众思想工作,帮助种植户、养殖户咬紧牙关挺住腰杆,在雨情面前保持重建信心,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

    下一步,荷叶蔬菜合作社将积极开展其他种植、养殖自救,辐射周围群众树立重建蔬菜家园的信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