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商会志愿者为贫困户清理淤泥

2020-07-01 10:18:3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唐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日讯 (文/图 黄岳云 唐剑)“太感谢你们哒,要不是你们来帮忙,我们这房屋堆积的淤泥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清理完。”6月30日,天气有一丝闷热,来自新疆的慈利青年创业商会会员志愿者麦麦提一行10多人,来到甘堰土家族乡桃坪村贫困户张文华的家中,经过3个多小时的忙碌,就将他家屋后塌方的淤泥清理得干干净净。

    QQ图片20200701101644.png

    麦麦提(右一)和他的伙伴们正在忙碌清理

       近日,因连续受到强降雨的影响,导致甘堰土家族乡桃坪村贫困户张文华家旁一处山体大面积滑坡塌方,淤泥将厨房、卧房堆积堵塞,厨房不能做饭,卧室不能睡觉,全是水,严重影响了张文华一家三口的生活出行,再加上贫困户张文华年纪大、体弱多病、妻子聋哑、老母瘫痪在床,自己无法清理淤泥和灾后重建,如果再下大雨,对房屋也构成了严重安全隐患。

    QQ图片20200701101653.png

    当天,在慈利从事新疆羊肉烧烤的新疆籍青年创业商会会员麦麦提和他的伙伴们在共青团慈利县委、慈利青年创业商会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张文华家中,面对着两米多高、掺杂着垃圾和树枝的淤泥,志愿者们挥揪、铲泥、运倒,头上、脸上、胳膊、衣服、裤子全部溅上污泥,“泥人”们挥汗如雨,忙碌一片,经过3个多小时的“战斗”,堆积的淤泥和树木被清理的干干净净,而志愿者们的身体也已是疲劳至极,但看着堆积的淤泥被清理完毕,欣喜的笑意写在大家疲惫的脸上。

     临走时,志愿者麦麦提还给瘫痪在床的老奶奶塞了个200元的红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