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通津铺镇:初心不改庆七一 使命牢记向前行

2020-07-02 11:19:2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振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2日讯 (通讯员 王振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慈利县通津铺镇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寻找初心。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及老党员们用铮铮誓言拂拭心中的些许灰尘,用整齐的声音和高举的右手向党宣誓,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在党课宣讲中恪守初心。借“庆七一”有利契机,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各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带头宣讲党课,“论中国战役精神、说扶贫路上的成功与不易、话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等等。与会党员共同观看红色教育片,以史为镜,知共产党的艰苦奋斗之路;以人为镜,看优秀共产党员的无我情怀。从思想理论到社会实情,精彩纷呈,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

    在座谈畅言中共谋发展。从垃圾清理到村级项目,疫情防控到脱贫攻坚,党员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为村里的发展建言献策,再度唤起了他们建设家乡的热情和信心。

    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各党支部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纷纷组织党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开展文明劝导、清洁家园、扶贫助残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通津铺镇燕子居委会组织党员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拿着火钳、提着垃圾袋,将田间地头及河道中的垃圾进行了大清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在走访慰问中传递温暖。各支部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

    对于共产党员来说,都有两个生日,一个证明生命的开始,一个代表对党的初心。此次“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将会进一步激发党员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砥砺前行,践行初心使命。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