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通津铺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2020-07-03 10:02:1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振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3日讯 (通讯员 王振森)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党课开讲啦”活动精神,慈利县通津铺镇党委高度重视,详细部署,抓住“七一”有利契机,较好完成了“党课开讲啦”活动。

    “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以来,各党组织积极响应,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走上讲台,党课精彩纷呈,掀起了讲党课、听党课的新潮流,各党组织抓住这个拓宽党员受教育渠道的良机,精心组织上好党课,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丰富“党课开讲啦”活动内涵,着力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现代化水平,使党员教育更加有力度有温度,进一步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

    一、在党课内容上创新。此次党课内容涵盖面丰富,既有理论知识、党章党规,也有身边榜样、初心故事,更有抗疫先锋故事、脱贫攻坚内容,党课内容告别全枯涩的理论宣讲,运用小故事、情节化等方式,推动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贴近实际、取得实效。

    二、在宣讲模式上创新。突破原有在会议室讲党课的宣讲模式,有在红色教育基地讲述革命故事,有在田间地头话说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有在生产车间讲述扶贫路上的成功与不易,通过“党课+红色之旅”、“党课+志愿服务”等情景式、体验式等方式进行授课,让广大农村党员更有亲切感,更有认同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内心深处的理想信念。

    三、在座谈畅言上创新。此次党课宣讲不仅是单方面宣讲者对党员的授课,更是在授课之后,请各党员根据党课内容及村(居)工作发表自己感受和观点,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共谈红色精神,共谋乡村发展,再度唤起了他们建设家乡的热情和信心,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重视党员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手段,通津铺镇党委在此次“党课开讲啦”活动中以史为镜,知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之路,以人为镜,看优秀共产党人的无我情怀,从思想理论到社会实情,党课生动精彩、入脑入心,为夺取新时代的伟大胜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