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全面铺开2020年度秋季征兵工作

2020-08-13 16:54:0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谷绍楠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3日讯 (通讯员 谷绍楠)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泰才能民安。”为扎实做好2020年度秋季征兵工作,给部队输送优质兵源,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慈利县杨柳铺乡多措并举做好征兵工作。

      齐抓共管,有序推进。2020年受疫情影响,秋季征兵工作比较特殊,上半年和下半年合并征兵。杨柳铺乡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征兵工作计划和措施,形成征兵工作齐抓共管局面,确保征兵工作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引导宣传。前期巧用“网格化”数据库,精准筛选适龄青年信息。杨柳铺乡通过利用村村响、“楼澧同心”微信群、实地入户走访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征兵政策,引导适龄青年树立“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观念,自觉加入部队实现个人价值。 

    廉洁征兵,把好“关卡”。严格审查进行兵役登记人员各个方面,把控“文化关、政治关、身体关”,保证文化素质高、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表现靠前的青年兵进部队锻炼,为部队输送优质的新鲜血液。

    截至目前,全乡有17个人参加初次体检,其中大学生8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