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禁捕退捕,通津铺镇在行动

2020-09-16 15:40:3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振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6日讯 (通讯员 王振森) 为加强生态环境美化净化建设,近日来,慈利县通津铺镇大力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镇所有村居张贴《张家界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的通告》100份,《湖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的通告》20份,悬挂横幅28条,书写小标语85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在渔民集中点和群众聚集地宣传禁捕退捕工作,详细告知广大渔民群众禁捕时间、禁捕范围、禁止事项、违禁处罚等主要内容,解读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充分发挥广播、微信等平台的宣传作用,让禁捕退捕工作家喻户晓。

    二是摸底调査到船到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涉及通津铺镇4个行政村(居),退捕渔民42户,船舶52艘,其中拟退捕上岸渔船2艘,生产生活用船48艘,橡皮艇1艘,救生艇1艘。截止目前,所有生产生活用船已标识并备案登记,2艘退捕上岸渔船已拆解到位。

    三是积极开展整治行动。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禁捕退捕工作小组成员在市场河溇水流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缴获渔网4张,网钓4副;对农贸市场、酒店、餐馆开展巡查,严厉打击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行为,对以“野生鱼”为噱头的广告、招牌、菜谱予以拆除。

    下一步,通津铺镇将强化日常巡查,加强对违法捕捞行为的监管,切实做到全面禁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