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甘堰土家族乡积极开展“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防范工作

2020-11-26 15:20:5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赵芳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26日讯 (通讯员 赵芳苑) 随着冬季气温骤降,群众大多开始采取生火和用电的方式取暖,发生“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风险也大大提高。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相关工作,近日来,慈利县甘堰土家族乡成立督查小组,由乡长带队分别深入到各村开展专项督查。

    乡安监站干部通过在各村居人员密集处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宣讲等方式,聚焦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外出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向群众宣传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警惕性,做到安全用电用火、使用煤气、碳火取暖注意通风。

    甘堰土家族乡还出动4台宣传车在辖区范围内不断播报巡逻,并通过微信、“村村响”广播等模式广泛宣传冬季取暖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常识,努力让辖区内群众“人人受教育,人人懂防范,人人会自救”。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