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三合镇:扎实做好烤烟育苗工作

2021-02-23 10:39: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天丽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23日讯 (通讯员 刘天丽云) 近日,在慈利县三合镇烤烟育苗点,工作人员正在抓紧进行烤烟育苗,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file0001.jpg

    为确保培育出充足、适龄壮苗供烤烟移栽,该镇积极与烟草部门沟通,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指导育苗专业户按照育苗技术要求,协调控制“光、温、水、气、肥”五大因素,切实抓好病虫害防治、卫生操作等各项技术措施的落实,增强烟苗的抗逆力。同时,明确专人负责苗床动态管理,每天观测记录营养液量、烟苗长势、病虫害发生、温度变化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

    该镇通过一系列强有力地组织领导,严抓烤烟生产每一个环节,使育苗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保证了烤烟育苗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