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多措并举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2021-02-23 16:24:4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向珊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23日讯 (通讯员 向珊珊) 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把握当前动物疫情防控形势,近段时间,慈利县杨柳铺乡党委政府结合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特点,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畜牧业经济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2月22日,杨柳铺乡召开2021年春季动物防疫宣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全省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张家界市规模养殖场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实施方案》(张农发〔2021〕2号)文件精神,具体安排部署了全乡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牧的相关工作,召集全乡养殖大户进行重点宣传,强调疫苗的保存和春季防疫注意事项。

    强化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微信群、宣传单页、村村响广播等渠道宣传春季动物防疫知识,提高群众动物疫病防控意识。

    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明确乡政府、相关部门、各村(社区)、养殖户的责任和义务,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防疫督导,强化防疫技能培训,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安全有效进行。

    目前,杨柳铺乡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下一步,全乡上下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令行禁止,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打好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认真落实好动物防疫工作的各项措施,圆满完成疫病防控工作任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