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杨柳铺乡:警惕电信诈骗翻新 坚决守护“钱袋子”

2021-02-26 15:38:3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谷绍楠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26日讯 (通讯员 谷绍楠) 网络信息化时代滋生许多“钱袋子”安全隐患,为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早预防、早提醒、多宣传,有效地预防电信诈骗,近日,慈利县杨柳铺乡积极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宣传工作常抓不懈,及时应对翻新诈骗方式,增强群众防范意识。积极梳理翻新的电信诈骗方式,及时通过“溇澧同心”微信群平台、村村响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发布最新防诈骗指南,帮助群众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村(社区)干部针对重点人群广泛宣传及时预警,揭露网络电信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法、设置的陷阱圈套等,用实际行动守护“钱袋子”。

    精准甄别强化防范,及时联合各部门守好防线,保障群众金钱安全。联合派出所、农村信用社等部门,精准甄别诈骗方式和诈骗人群,针对性开展防范网络犯罪法治宣传,及时预警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当前网络诈骗花样不断翻新,群众自身也要遵循“三不一多”原则,提高防范意识、减少经济损失,即: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