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杉木桥镇: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2021-03-31 10:35:2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31日讯 (通讯员 杨甜)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提升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防止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慈利县杉木桥镇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村(社区)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力布防。二是压实责任。建立健全责任制度,明确各村(社区)责任,成立森林防火队伍,发挥网格化管控作用,严格履行巡查、值守工作职责,筑牢防火屏障。将巡护工作常态化,严控野外用火,在重点时段、路口、山头、坟墓集中区等重点地段加强监管,落实专人负责。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三是加强宣传。该镇采取拉横幅、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相关防火常识,倡导文明祭祀。并组织开展了防火演练活动,由武装部长现场讲解示范。使参训人员掌握基础灭火技能,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