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甘堰土家族乡:狠抓人居环境,擦亮美丽底色

2021-07-30 09:58:4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邹 晶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30日讯 (邹 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慈利县甘堰土家族乡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来抓,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大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压实领导班子包片、联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四级工作责任;建立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联村干部督促指导、村两委具体抓落实、党员群众自主参与的联动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党史学习教育、法治宣传等有机结合,形成持续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

    狠抓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整治。重点针对集镇街道、农贸市场、河道、公路沿线、村组道路等区域,投入人力物力扎实开展整治;重点整治商铺违规搭建,全面清理农户房前屋后以及田边、路边、河塘沟渠等存在的卫生死角;全面摸排,针对性制定处置方案,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加强监督考核,狠抓问题整改。建立季度考核制度,定期对全乡20个村人居整治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工作开展不力,没有认真落实整改的村及时进行约谈问责,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