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宝莲村百亩果冻橙红在枝头甜进心头

2021-11-11 16:24:1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岳云 蒋林 朱晶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11日讯 (文/图 黄岳云 蒋林 朱晶) 11月10日,笔者在慈利县零阳镇宝莲村村民陈秀全100亩红美人果冻橙果园里看见,一棵棵橙树被金黄的橙子压弯了枝头,他的脸上绽放着喜悦的笑容,请来的工人正忙着采摘,一群群“吃货”慕名而来品尝、购买。

    1636619214334830.png

    陈秀全4年辛勤付出终于“甜”满心头

    时下正值橙子成熟上市的季节,对于慈利县零阳镇宝莲村村民陈秀全来说,是个值得庆贺的一年,他花了近4年多时间将周边乡邻几乎荒芜的100多亩老橘园里通过流转,再进行品改嫁接成爱媛38号果冻橙,经过精心培管,今年终于迎来了丰产期,“这果冻橙,口感好、糖分高达百分之十五到十六,老少皆宜,吃了不上火,预计今年产量可达10万多斤,按目前采摘价8元1斤计算,产值就达80多万。”陈秀全和技术员邓伟平听着前来采摘客人的赞许是满脸的甜意。

    QQ图片20211111162428.png

    技术员邓伟平向“十里团”电商平台工作人员介绍果子品质。

    QQ图片20211111162433.png

    红彤彤的果冻橙挂满枝头。

    据了解,爱媛38号果冻橙是引进日本杂交柑橘的新品种,果形圆,深橙色,油胞稀,无核,口感细嫩化渣,清香可口,外形美观,风味极佳。村支部书记介绍说,宝莲村在产业发展上,以该柑橘品改基地为核心,带动全村柑橘品改升级,来提升柑橘品质速度、产量和效益,今年宝莲村全村共计种植果冻橙300多亩,全村产量预计可达40多万斤。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