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慈利县

慈利县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2-03-28 15:37:3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雷琼 王健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28日讯 (雷琼 王健) 3月28日上午,慈利县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人民体育广场启动。县委书记侯铁夫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爱民等县委县政府领导参加仪式并讲话。

    1648453178132649.jpg

    启动仪式上,副县长李依芳介绍此次应急演练筹备情况,指出演练筹备组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先后制定方案、落实考察、配备力量、组织培训,并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街道社区、各居民积极配合,并预祝本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爱民指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是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举措,是提升全县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更是对全县疫情应对能力和应急指挥体系的实战检验。各部门要通过此次演练,认真总结经验,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加强和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协调指挥能力,真正打造出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队伍,共同守护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本次应急演练背景为慈利县发现一例阳性感染者,立即对阳性感染者居住地楼栋进行封控,其他所涉活动区域进行管控,并启动10个社区区域核酸检测,要求在24小时内完成区域内核酸采样,送检及检测。

    启动仪式结束后,慈利县零阳街道10个社区设置的32个采样点、64个采样台立即开始演练行动。各演练现场秩序井然,严格按照演练流程规范和要求,进行标本采样、送检、检测、结果报送等操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